[凛绪]星空和雪

*交往前提~



空气很安静,只有呼吸的声音和轨道均匀的节奏。

窗外茫茫一片,漫天都是雪白颜色。衣更真绪收回视线,看到旁边那人挨着肩膀睡得正熟,喊了一声。意料之中地没有回应。

伸手过去戳他的脸,过了一会终于不情不愿地睁开眼。朔间凛月眯着眼,两人对视了一会。

哪怕是中途小睡也有起床气。他刚想惯例槽几句,但看到对方一脸严肃的表情,最后打了个呵欠,把手从衣兜里伸出来,抓住对方的手指,“终于到了?”

“列车在减速。”衣更真绪把外套从椅子上拿起来,塞给他,“外面很冷,别冻到感冒。”

朔间凛月一边穿上外套,一边说:“ま~くん才是容易感冒的那一位。”

“花粉症不是感冒,而且春天才会发作。”衣更真绪把拉链往上提,低头套上围巾,“你啊,总是忘记多穿衣服。要是今年生病到住院,我可没有那个闲工夫去做全程陪护。”

“有闲工夫来旅游,没有时间去医院陪护?这听上去很奇怪吧。”

“真傻还是装傻,我的意思是不想凛月你感冒。”他从包里找到朔间凛月的围巾。

他看到朔间凛月表情稍霁,接过去给自己戴上,眼角弯弯地:“是、是。”



外出旅游是衣更真绪提的主意,想也知道朔间凛月不是会主动提的那一位,他巴不得一整个冬天都待在被炉,困了随时随地窝在被炉睡觉。他不情不愿地答应下来,跟衣更真绪去两天一夜的温泉旅行。

地点不远不近,火车坐一小时就到。按照计划下了车应该直接往旅店走,但衣更真绪举着地图比划,说这附近有一片林子,听说走到深处能看到特别的景象,想要一探究竟。

他一边抱怨着这么冷的天气还去什么林子,哪里不都是白茫茫一片,一边跟在衣更真绪后面,一深一浅地踩在雪地里。检查过手机,没有满格信号,但也不至于失联,适当往别的地方走几段也没关系。

所以他们往树林深处走去,一开始还沿着路在走,后面开始不沿着那条已经被雪堆满的路走。衣更真绪在前面开路,朔间凛月跟在他后面。

大概其实也没过多久——事后衣更真绪吐槽说这段路只不过走了半小时,在朔间凛月的生物钟里却被无限拉长了许多倍——但他还是开口提醒了两次,说再不往回走,怕是今晚得在山里过夜,他可不想放着温泉不去,在这冰天雪地里烤火。衣更真绪没回头,而是望向天空,说凛月抬头看看。

实际上倒也没什么特别景象。或许其他季节的时候这里特别美,但此刻绝大多数的树上都是光秃秃的,要么挂满了冰棱,和其他地方的树林并无二致。但他看到天空,此刻已经挂上了星星。

冬天的星星出来得特别早,傍晚五点出头已经能看到一些。和夏季的星空不一样,那是一种引人沦陷的、侵略般的瑰丽美感,冬季的星空则不然。但这是一年中亮星最多的时候,仿佛能够引导迷途者前行。


两人没有多说话,安静地等待片刻。天幕在山林的边缘染上夜的颜色,很快便要将整一块吞噬殆尽。直到衣更真绪终于开口道。

“没想到凛月会答应陪我来这里。”

他走前两步,抵着对方的额头说:“ま~くん没有我怎么行,万一你一个人在这里迷路了,我到哪里找你?”

“那就等星星出来,那样就不会迷路了。”

他竟不知道该如何回应,只好看着对方那双碧绿眼眸,等他也望向自己。


空气,冬天的星空,雪地,彼此的眼神。好像天地间什么都不存在了,又好像只要拥有彼此便万事齐全。所以他们顺其自然地开始接吻。他伸手捧住脸,从下唇开始啃,在这漫天雪地里点燃温度,直到被什么东西砸了脑袋。

他再抬头看了一眼。他们挨在树下,冻僵的枝叶落下来,刚好中招。站在对面的衣更真绪鼻尖红红的,脸上看上去也有些发热,接着抬手拍了拍他的头发。

他顺手抓住对方的手,攥着手指:“ま~くん好暖。”

“但是你的手很冷。”衣更真绪顿了顿,回握住他的,“刚才碰到脸,很冰。”

朔间凛月没说什么,手就这么一直牵着。他低下头微笑,然后很快收起表情,故作严肃地。

“所以为什么要在这个天气跑到这里……真的冻到感冒的话ま~くん还是要对我负责到底……”他小声念叨着。

“不喜欢?那我们现在就回去。”

“ま~くん喜欢的话,我也喜欢。”

“油嘴滑舌。”

“真心话。”

于是衣更真绪也笑了,带了声音的那种笑。呼出的热气化成白雾,然后很快消失在空气里。


他们慢慢往前走,鞋子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声响,在积雪上留下或深或浅的痕迹。这时候雪又开始下起来,洋洋洒洒地划过他们的外套,有一些留在了衣领,藏在外套和内衬的缝隙。正如朔间凛月先前所说,这么冷的天气没人会往林子里去,但正因为如此,他们才得稍微放纵,在外面也能如此亲近。他甚至调侃过几次,说他对这段关系太过讳莫如深,衣更真绪则是白他一眼,说你还不知道自己平时有多明显,只是不想让别人知道得太多。此时此刻没有别人,说什么做什么都没人知道,话语和动作都要比平时大胆许多。


“如何,喜欢这里吗?”衣更真绪问他。

“还不赖。就是太冷了,这下可能真的要感冒……”

被层层树林包裹,脚下的积雪越来越深,起初还像是有趣的事情,走多了便只想回到温暖的地方。话又说回来平时他才懒得出门,要不是对方临时起意,大概这辈子都不会跑来这里。

“是时候往回走了吧?”

“好啦好啦,再待在这里我也要开始冻成冰棍啦。”衣更真绪缩了脖子。两人终于往回走。



似乎整个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,一步一步地往前走。

好像能够这么一直走下去。



end.



“明年下雪的时候也来这边吧?”

“不要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刚才的事情在家里做也可以嘛。”

“这不一样。”

“嗯……说的也是。那明年ま~くん记得把被炉也带上?”

“所以对被炉是有多执念啊……!”


end!!!


临时起意的短打~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)
 
 
热度(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飞鸟|Powered by LOFTER